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來自52州河岸的藍寶石發表會!?



【晚安台灣】濁水溪公社



日頭欲落西 勞工朋友你敢會忝無
天色漸漸暗 車燈扑開照踮高速公路
為着咱前途 為着家庭付出一切
辛苦啥關係 來去夜市鬥陣乾一杯

#了解社會是非 漂丿ê人總是會卡吃虧
 有時搧到風 有時遇著歹天落大雨 有甜有苦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擾亂阮ê心 面對將來 成功轉來

山頂夠海邊 賺食人共委屈講出喙
心情放輕鬆 安分守己生活靠家己
田莊夠都市 癡情人飲着苦楚ê咖啡
無論三冬五冬 山盟海誓等待伊一人


大甲媽祖廟 關子嶺洗溫泉 內門宋江陣走找揣古早ê感動
夜深人靜時陣 戀戀不捨來分開 請君保重 期待再相逢

面對將來 自由自在   面對將來 Good night 台灣


--                                         

久違的濁水溪公社現場!! 竟是傳說中新專輯《藍寶石》的發表會!而且竟然和風賴坊一起在「河岸留言」開唱...這...這...未免也太...

話說 風賴坊的正妹bass手說:她們高中校慶還是啥的公演「卡通手槍」,害的整個社團被記大過,搞到差點被退學!!? 囧rz看來有不少年輕學子是從小被濁團荼毒。濁水溪的「豐功偉業」可說是誤人子弟、害人不淺 (賞個大姆指:讚!)

這次有緣能和兩位素昧平生的農友一起擠在河岸暴動最前線 超駭的!
經過前半場風賴坊的洗禮,很久沒看團的我可說是熱身完成
接著濁團試音完,想不到竟然有意外的MV大首播【晚安台灣】!
幹...這種感動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用言語形容了!
開頭就是農友分享的一分鐘搶先看的口白,然後就是風光開場
整部MV隨處可見最台灣的元素;整體又有著電影般的豪華製作,絕不馬虎!

總而言之,比起暴動十足的【歡喜渡慈航】這首絕對是超溫馨闔家觀賞!以後家裡小朋友吵著要看卡通才睡覺,就放這首【晚安台灣】陪孩子睡吧!

MV播完,農友們都還陶醉在那耳目一新又濁氣萬千的感動之中...江大卻偷偷在旁邊爆料...好像還沒完喔?後來好像還有喔~???

接下來我們看到「濁光返照」的柯老爺坐沙發上 背後有人拿個很廟會的大布條,
小柯點了一枝菸:各位農友 濁水溪公社2008新專輯《藍寶石》今天!開始預購!
結果那枝菸不是自己抽,而是賞給背後拿大布條的那個面具男 ( 是洨布希嗎? )
接下來,各 位 農 友,夠濁的又來了XD
小柯 vs 阿兜仔,土洋交插開根號!!!!!!!!!!!!!

『說!藍寶石好不好?藍寶石棒不棒!?』

不是想也知道,全場為之瘋狂爆笑!片中也傳出工作人員邊拍邊笑的聲音 哈!

比起以前那種純粹暴衝開幹,新世紀的濁水溪不只能帶你上天堂,還能從天堂狠狠的一腳把你踹入地獄最深18.5層呀!!! ( 脖子卡在中間的那種 )

然後認真夠濁的音樂來了!
我們在台上可以看到吉他陳老師、BASS江大、鼓牛哥、鍵盤DJ蛋老師賣力的演出,
在純粹音樂的感動之中,後面忽然傳來一陣尖叫驚呼!坐太前面的我連忙回頭:
    !!!世界拳王 弱雞.柯 身披星條旗戰袍回來了!!!
所以說濁團果然是「假獨立,真急統」急著想和太平洋對岸統一呀!!!

喔爺北鼻,我們是美麗姦的52州,歐巴馬上好~XD ( 加入一點我個人過駭的妄想對白 XD )
重返擂台的拳王,第一首歌就是送給"歐巴 馬先生"的〔先生〕哈哈!
這時候因為雙手都帶著拳擊手套,所以是連拿麥克風都很勉強的唱下去。
熱唱完畢,小柯把星條旗送給了我身旁的農友 (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第52顆星星吧)
然後看著身旁很正式在開拍的卡麥拉們...嗯~剛才那一段可不可以洗掉 好白痴 (炸!)
好爛!這麼爛的點子是誰想的啊 (背後江大帶頭指向小柯...)

好的 接下來帶來我們今天的第一首歌 (真的就把馬先生洗掉了啊 @.@?)

很古老的濁歌,可是現在來來唱卻一點也不過時。
講著講著還提到了也在現場的「國際特赦組織」人權宣言60週年活動,說到這個走街頭...真的很不錯、很有趣,有空大家可以親身去走看看!?
( 我是沒真的走過 不過曾經在樂生院親眼看過最近正夯的〔波麗士打人〕呃~我離題了 )
然後又認真的說到這國際特赦組織,大家有空真的要去簽一下連署什麼的 因為...嗯呃 搞不好哪一天要繞跑的就是我們自己了 ( 俗話說的好 暴民可怕還是暴政可怕? )
也搞不好可以像那個盤古一樣,可以從泰國「觀光」到台灣又繞跑到瑞典呢!好羨慕 XD

其實我本來還以為會唱〔我怎麼哭了〕既催淚又走街頭的,而且滿久沒聽現場了。不過來的是更駭的:『1234!咱來走街頭!』〔愛拼才會贏+爛芭樂〕更是實戰派的濁歌

連HIGH兩首,我都熱到脫外套了 下一首是〔天機妙算〕!
想不到唱著唱還藏有盧廣仲的VITAS男睪音的伏筆呀嘎啊~~~
這陣子有看濁團現場的都知道,好漢一條心的天機妙算就是團員介紹時間。
不過我更發現到了一個小伏筆:吉他、吉他、貝斯、鍵盤、鼓...台上怎樣有第六個空位!?
原來是先前野台請來的「薩克司風」閃亮登場!!! 好哩個家在。
不然一開始閒聊的時候農友還說那隻是給我的咧 XD 我那隻才沒有"六點半"啦

小柯介紹到這位「搶走濁團眾型男風采、野台之後尋問度爆點」的SAX手:

『真的很不是滋味啦 本來很不想請你來的...哈』

有了管樂獨特的聲線加入 就可以聽到更完整豐盛的濁歌啦
〔歡喜渡慈航〕〔晚安台灣〕唱完就這麼關燈落幕啦...根本就是意猶未盡嘛!

接下來就是農友發揮的安可時間啦!亂叫一通的...
什麼[洨情歌][青花瓷]都喊出來了! 甚至還有[稻香]咧!
我也不落人後的跟著推廣本土農產業XD[麥香][花香]也來一下啦!

小柯重新上台 真的推銷起自家農產品啦!
我們家這個DJ蛋,長的一表人才斯斯文文 而且很會彈那種80年代情歌,有沒有人要來要電話的 ( 說著說著掏起口袋來... ) 大家也駭了想聽蛋唱歌,

看到我們生性害羞的蛋拿起麥克風說:「我要調適一下心情」

小柯只好打圓場:「...喔喔 我知道啦 情歌是只唱給阿那答聽的嘛!」

結果蛋說著說著竟然把那隻六點半的"橋"起來了...我是說麥克風架啦!

「啊你不是說不要唱嗎?怎麼又把麥克風架好了?」

看來農友都有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潛在屬性呀~謎~XD

結果蛋就這麼彈KEYBOARD唱起了:

   『 等~候,隕落的憂鬱劃過了天空;破碎的正義請你審判我...』

這...這不就是那傳說中《1995地下音樂檔案》專輯中〔無可避免的莫須有罪名〕!?
雖然小柯覺得這很沒誠意,倒不如他自己來唱首青花瓷?
但我可不這麼覺得吶!這首歌真的是超深情超性感的啦~XD 少女殺手蛋~

亂搞完,接下來是真的認真安口曲:呼呼哈嘿的〔沾到黑油肉鯽仔〕
雖然沒有多作說明 不過我覺得這首拿來送給土城臨時革命政府的那個誰
他聽了之後一定會舞動那沾到黑金的鮪魚肚痛哭流涕吧!? (我又過度解釋啦 哈)
肉鯽仔後 以英國告示牌冠軍單曲〔農村出事情〕做結束
想不到在我們不知不覺之間 濁水溪公社已經成長為連續安可兩曲的超級天團了呀

接下來的日子 這顆來自米國52州河岸的藍寶石
我敢說絕對是問鼎江湖的超超超級閃耀巨星吶!!!!!!!
.
.
.
以上當然就是我自己發在濁板的心得文啦!
在眾農友的熱情推文之下,甚至有人問道我是不有抄筆記?怎麼可能如此滴水不漏呢...
答案在此揭曉...噹噹~沒有抄筆記啦 XD !!!
所以我軟弱無能的懶寶石硬是漏了以下這幾滴金曲 (彩色的為藍寶石新曲)

〔紅龜粿〕誰說濁水溪不會唱情歌...唉總是呷嘸美眉咧碗粿
〔青春無用〕管你棒棒糖還是黑澀會 自殺的青春是不會無敵的
〔出頭有機會〕這個小柯很感慨 竟然和天團五月的作品七號撞歌了
〔無解〕幹~太黯然!太銷魂!所以我忘了她的存在

結論...所以我說這篇到底是在感動個啥鬼
人家新專輯發表會咧 結果我懶寶石沒力一口氣漏了三滴新歌~囧rz

『啊~無解!這道習題是無解!啊~無解!這道習題是無解!這時候~這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