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聽《寂寞噪音》說「一種心情」

我也許不是第一個收藏一種心情《寂寞噪音》的人
但是我應該是第一個跑去找他們要簽名的粉絲?
乂目


 
趁著這機會就來細細說說這ep的兩首心情歌曲吧!
第一次知道「一種心情」
是因為去年底的正宗!負二代困難生活節!!


因為在活動之前我們製作了《生活真不簡單》困難生活節音樂合輯
其中一首歌曲〔dancing with rock&roll〕讓人感覺非常驚豔!

乍聽之下是文青的生活呢喃?
但是進到下個段落之後曲風變化莫測:
抒情→funk→甚至還有一點punk的衝撞!!!
我知道這不只是假掰文青而已,一種心情有音樂性又有內容的深度!!!
做什麼像什麼,言之有物的好團呀!

困難生活節結束後,我們在2015年啟動了
《生活真不簡單! 困難困北走一回! 世紀大巡演!!》
除了清庫存賣CD,也想藉此關懷台灣各地的困難議題,
並且加深與各困難友團們的交流。

可惜除了在台北The Park的第一場,
之後都沒有機會再看到一種心情? 原來,他們閉關錄音去啦!
轉眼,交出了《寂寞噪音》這張漂亮的成績單,並且展開了發片巡迴呢!

〔你們不懂〕以及〔十分之一的世界〕
兩首抒情主打聽起來更加過癮了!
主唱的歌聲聽起來可能會以為是蘇打綠之類的甜美男孩?(大姊姊最愛這味?)
可是唱著唱著突然就會冷不防的來個狂躁的嘶吼!非常痛快!
誰說,
抒情就一定只能溫情?當然也可以激情一下!

一種心情就這麼巧妙的在美聲呢喃之間加入一點嘶吼!
在嘶啞之際,又加入了bass手女聲的合音!!!
這是在〔dancing with rock&roll〕當中所沒有的新體驗

除了人聲,
當然也不能忽略器樂的聲音。
歌聲很甜的時候鼓聲可以搭的很猛烈,
或是用充滿空間感的效果器來貫穿歌詞之間的空白;
該突顯人聲的時候,樂器自然會退居幕後,整體感十足。

至於歌詞意涵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今天是來分享音樂(and 炫耀手中的簽名)不是來寫作文的~
新世代勞騷系的青春搖滾 一種心情 絕對值得我用力來推薦!!!

6/7 在小地方展演空間『気持ち派對』發片專場 歡迎大家青春一下~

試聽《寂寞噪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