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彭佳慧〔舊夢〕和弦簡譜

這首歌的編曲很精彩!
abcd四個不同段落穿插,值得細細品味。






關於「舊夢」這首歌的另一個小故事:

10月底我在台南喜樹老街的「喜事集」市集演出時,彈一下午吉他手痛了想說換個口味放伴唱休息一下;結果在一旁擺攤的綠豆湯大姐看了說:「噢!可以唱卡啦喔~我也要唱…」
我當下當然是說「沒法度啦!」


可是想想,我有帶歌本呀!就讓綠豆湯大姐翻歌本點播了…

後來又一位在地的大姐也來點歌,他點播了這首「舊夢」是199X年代的歌曲,可是我的歌本大多是200X年的歌;所以當下承諾說我會回去找這首歌,等下次再去演出…
結果回家看看發現這首歌其實有一點難度,然後一轉眼就12月底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