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艸執法《無殼之歌》 和弦簡譜



烏克麗麗不是只能彈唱小情小愛...





拿起吉他試著唱看看...


※ 台文歌詞調整:
Hàn-jī 漢字)
我蹛佇遮,已經半世人;一句這是『違建』你着拆。

阮佇遮做生理,已經規世人;一句「遮欲『都更』」,阮着愛搬。

朗無通參詳,我一世人ê血汗。

失禮 我ê囡仔,我無法度 留啥乜 予你懷念。

只會當佮你講,我按怎 佮政府 車拚。

Pe̍h-ōe-jī 白話字)

Góa tòa tī chia, í-keng pòaⁿ-sì-lâng; Chi̍t-kū che sī「違建」 lí tio̍h thiah.

Gún tī chia chòe-seng-lí, í-keng kui-sì-lâng; Chi̍t-kū “ Chia beh
『都更』”, gún tio̍h ài poaⁿ.

Lóng bô-thang chham-siông, góa chi̍t-sì-lâng ê hoeh-kōaⁿ.

Sit-lé góa-ê gín-á, góa bô-hoat-tōo lâu siáⁿ-mih hōo lí hoâi-liām.

Chí ē-tang kap lí kóng, góa án-chóaⁿ kap chèng-hú chhia-pià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