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12/04煙囪「困」舞台退場聲明

也許有部份困友無法諒解12/04當天我們為何要從華山煙囪下撤離? 身為困難祕書長,我決定發表簡短聲明:

我曾於2009/09/20在華山「街頭放聲」舞台演出
請大家注意看街頭放聲舞台上寫著幾個大字:「讓音樂隨處發生」 嗯哼~隨處都可以發生,就是不能在高貴的華山園區內發聲???

首先我要引用老梗的《食神》電影台詞:

根本就沒有困舞台,或者隨處都是困舞台... 

其實選擇煙囪只是一個巧合,它目標醒目、距離大舞台很近、又恰好是吸菸區。除了大煙囪,其實我另外也相中幾個神祕地點,總之最後我們落腳市民大道、新生路口附近的山頭...。

向一路跟隨我們,以及後來按圖索驥找到我們的困友們致敬!

其實我從下午約一兩點就到了煙囪下開始準備,首先把「困」字貼在牆上,然後安裝音響開始試音。後來華山的工作人員(非簡單生活節工作人員)與保全就出現了,他們說園區內禁止使用擴音設備,於是我很配合的關掉音響說:「我只是坐在樹下彈琴唱歌,有什麼問題嗎?」(關掉音響其實是因為節目還沒開始,電池要省著點用哈哈)

看我不願離開,於是保全改刁難我說不可亂貼東西。所以我也很配合的馬上把牆上的「困」字改貼在我的譜架上...。接著我就開始進行「無插電」演唱;真不好意思,我天生神力,不用麥克風、音響也可以唱很大聲。

過程中還有一段小插曲是來自韓國的Hydis勞工與聲援夥伴本來打算來「困」舞台分享,所以我們也沙盤推演了如果被驅趕該怎麼辦?最後得到結論,就是按照節目表在困舞台即將結束要轉場到天橋下難舞台的時候讓韓國天團登場,反正我們照節目本來就要離開華山,驅趕只是一個「演出效果」,到時音響背上肩,拿起麥克風機動宣講,力量更強大!

後來時間喬不攏沒有讓韓國天團的朋友們上場,但退場計畫倒是發揮功效啦!

下午第一個節目是東區德脫口秀,在那之前我坐在樹下彈彈唱唱,享受了此生罕見的皇家保全貼身服務,真是受寵若驚呀(還不買張《音驚獎》壓壓驚~)!阿德來到現場時我和他說明現場的窘況,於是節目準時開始,然後馬上就被打斷了...。




東區德「困」舞台脫口秀,一開口就被保全打斷了節目的進行...
我非常願意配合、也很尊重活動場地,所以希望保全哥哥能夠提供相關的違規條文,究竟我們在公共場所使用六顆三號電池的小型音響麥克風講講脫口秀,觸犯了哪個禁忌天條?身為活動主辦人,我非常迫切的希望讓在場觀眾以及網路上眾多困友們瞭解事實真相!很遺憾的是,保全哥哥一直無法提供所謂的條文,究竟華山園區管理辦法第幾條、第幾款、第幾頁、第幾點禁止人在公共場所進行藝文活動演出?

拿不出條文的保全突然又改口說,要申請才可以點點點...,這下子我知道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反正就是要刁難我們而已嘛!當然我可以繼續與他周旋下去,但這樣勢必會耽誤節目的進行;身為活動主辦人與東區德死忠粉絲(XD),我決定執行退場計畫。

至於退場路線其實是很隨意的,本來想走光點華山那條通道,看到一路攤位生意不錯,所以決定繞路走向後山大舞台(更多人呀!)

#每一天都是真實的困難,啊不然有人在困假的嗎?!所以我們困難走出來給大家欣賞欣賞~途中遇到舉著彩虹標語訴求性別平權的行動者們,我們也立即用隨身的音響幫忙宣傳、困難相挺!其實我們轉移陣地還有一個目的:大舞台要開始了,我們的音響也沒必要和他硬碰硬嘛~

最後要對東區德致歉以及感謝!阿德真的很專業,臨危不亂、氣勢十足!因為我的任性讓你參加了這場驚險的演出,希望不會成為你的演藝生涯的污點呀XD

節目被打斷時在吸煙區幫忙嗆聲的朋友、一路跟隨我們遊行的困友、不知從哪裡找到最後我們落腳的山頭的困友們...,真的十二萬分感謝!每一天都是真實的困難,華山本來就是屬於全民共享的藝文空間,回歸土地與山歌,困難生活節會繼續製造最音驚的都市傳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