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創作發表:【醒歌】 詞/曲/唱/曾文細

有多久沒有 睡到自然醒了呢...?

就是這麼的一掱歌

seeing the ball, see the future

...這首新歌 就叫做恩
【醒歌/煋歌】


[ 醒歌/煋歌 ]  詞/曲/唱/曾文細 原調G?
( 原曲與
魏如萱(waa)[鑽石]意外相似? 反正都是無敵四和弦 )

C_____ Am_ F_____ G
好久好久沒有  睡到自然醒
C_____ Am________ F______ G
早睡早起的這種感覺 要把它傳下去
C _____Am___ F_____ G______C
朋~友 讓我們一起早睡又早起,醒的一天
    Am  F  G
C  Em  F  G

C_____ Am_ F_____ G
追逐追著夢想  是夢還是想
C_____ Am________ F______ G
我們正在追逐著夢想還是沉睡在夢鄉?
C _____Am___ F_____ G______C
醒歌 新的一天 盡情揮灑汗水(讓自己更美好)
_________C  Am  F  G
seeing the ball
_________C  Em  F  G
seeing the ball

C                    Am          F    G
Rock&Roll 不是只有吃早餐!?

       C           Am        F    G 
還有早睡早起 天天都刷牙 
C                    Am          F    G
Rock&Roll 不是只有吃早餐!?
      F                          G          C
還有seeing the
ball要把夢想傳下去還有     bicycle    一路靠北騎下去
(2010.05.16)

唱法:慢慢 快快 間奏 慢(暫時保密?)
敬請期待! 醒歌發表 5/16(日) 在輔大淨心堂 醒新社敬業隊友會
 

===================================
 

5/10 現在補充一下關於這掱歌的"音樂"部份
其實有影有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5ARmjO7Bk

所以別在問有影無? 真的和娃娃(waa)魏如萱的這首[鑽石]有夠像
可是當我發現這件事 已經是我把歌詞都寫了一半 填詞高達八成的時候
就像是OO掏出來XX都已經在洞口 不是說句亞美碟就可以停了
(註釋:光碟機拖盤掏出來 光碟片在洞口 亞版碟美版碟?機器會挑片??? 別想歪!?)
所以就硬上吧!!!!!!!!!!! ( 吼啊! 已經沒救啦 愈描愈黑唷~ )
總之 古語有云:技術問題解決 藝術就誕生了
(也就是說講這句話的人已經做古 不可考了...? 今天怎麼內心戲這麼多?)

不小心用了 噢~應該說『又』用了四和弦來做創作
就要冒著和人撞歌的風險 (還好我用的不是某卡農卡農小星星?)
到如今~撞歌已成事實
那又要怎麼來彌補呢!? 過去我也曾經有過愈補愈大恐的例子呢
不過都說了這是今年度 最成熟最完美的一掱歌
厲害就在於 我用『編曲』來克服了眼前難關

其實說某周j倫也只是從小學音樂所以編曲功力超群
所謂周j倫和弦 其實也只是用了很多很多卡農和更多更多花翹的轉調
用編曲來瞞天過海拔辣王牌~
不過這首歌和卡農沒啥太大關係所以我就不多加討論啦
(或許有些啥小關係?)

我所用的技巧呢 就是不對稱句型的編寫
其實要說是編曲? 或許更像是作文課呢?
一般來說 人都是嚮往對稱之美的 誰叫天老爺就生給我們這對稱身軀
但是呢 天老爺也是留了些個伏筆 譬如說永遠偏心的那顆心臟
在一片不偏不倚的胸膛上 偏偏就是偏心了...

唐宋詩詞 元代散曲 都有著數學課的"套公式"寫作法
而這些個公式呢 通常都會是雙數句的
所以才會有四句五言的絕句、八句七言的律詩...

在音樂寫作上也有著類似的"通病" 請注意我用了病這個字眼
無敵四和弦 當然就是四句詩 而卡農就成了八句格律
雖然這首歌我也用了四和弦
可是我偏偏很故意的寫了個不三不四的『三句』一段落
當然硬要連很奸的尾奏兼間奏湊進去 那也是五句一段
嗯 其實那段可以算是無聲勝有聲 沒有歌詞的第b段了吧!?

所以[醒歌]整首的句法 就成了:慢a1 b1 a2 b2 快a1 b1 a2 b2 慢a1'完

雖然歌詞方面還是衝不到第二組 也就是常見的主副歌/ab段之類的
可是無聲勝有聲的b小段 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寫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