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曾文細的真正第一場卡米地演出!!!秀嘆~


http://www.comedy.com.tw/about_us/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Live Comedy Club & Café Taipei
亞洲少見 在華人地區更是只有香港與台北才有的演出場景, 脫口秀搞笑表演劇場,慶生聚會發表會,晚會節目規劃,場地出租;幹什麼都行 就怕你不行
 


從兩三年前的每月第一週三的open mic
到最近更強化為每週都有快樂星期三


 

兩年前 在好友克銘(aka馬吉祥)的熱情力推之下
背著我的小老婆 仿的fender stra電吉他
想說我唱歌這麼好笑 到喜劇現場挑戰一下是很理所當然的嘛
但是又轉了一下 覺得我的歌門檻似乎太高(曾志偉那麼高!?)
( 詳見本文 http://blog.roodo.com/prozen/archives/7121393.html )
所以覺得帶來三首LOVE SONG:
[這條歌袂乎ALICE] [I Hate You LOVE me] [歌晴曉]

『我知道大家都看不懂 沒關係 因為我也看不太懂』

用以上那句做及結 實在是太狠啦 狠好我喜歡~

誰知道 一轉眼就是兩年後呀..........................
............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Deja Vu爹假母!?
啊咧幹~不就是最近最夯的One屁死休刊嘛


『兩年後OX嗶叭毛群島,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哪有這種約定的啦
但是我還是莫名其妙的要說一句:卡米地呀!我回來了!!!
第一次回歸 是非常莫名其妙的情境 記得是今年五月多吧
失業了一個月左右 歌癮發作
於是決定重回Comedy舞台 挑戰音樂無國界 這句話本身就是個笑話
而演出的曲目是 曾文細BLUES 3 是藍調三部曲不是李小龍的Bruce Lee唷
[臥虎藏龍] [Die Side BLUES] [請 謝謝 對不起]

可惜這天的觀眾是少了點 我甚至連吉他都沒有帶到
因為那天中午和社團幹部們去吃期末慶功宴 吃完又去好樂迪續灘
所以我這是續攤之後的續攤壓 哈嘎哈哈
我只能說還好台下沒有黑人朋友 不然就真的是班門弄斧鬧笑話了

轉眼七八月 我在小學當無牌的流氓教師
其中好幾度都有衝動想去嘿痞星期三一下
至於到底如何 老實說我記性太差 已經沒啥印象了
上週三又是一個再挑戰 更是帶著感冒破嗓上台
唱了[大俠不會肥]&翻唱黃藍白兄的[你要結婚]

( 我在[你要結婚] 偷渡了早準備好的假即興改詞:
他拆了你的房子! 真叫人生氣! 你家門口有好多SNG!?
先生先生 你家被拆了 請問你感覺如何~!? )

最後的最後 就是發生在月圓人團圓 樂緣愈來愈有緣的中秋佳節

帶著故鄉寄上來的麻豆文旦 而且是整箱裡面最醜最小的一粒
在卡米地的Comedy舞台上 演出了香辣生猛現宰文旦秀
以下是我在腦海排練過一百次的"劇本"
(整場演出只花了我一個晚上時間亂七八糟的決定與腦內演練)

起:快樂星期三主持人 來自美國的Torch火炬先生


 每次都記不得我的名字...這很正常呀!? 大家都知道最長的濁水溪 也都知道流域最廣的淡水河 可是沒人知道曾文溪 因為她只是個No.2 但是她是我美麗的故鄉呀!!! 我就是來自大台南曾文溪的曾文細 (指著頭頂帽)J.M.C.大家用力記得這個名字吧~

承:上週同一時間同一地點 我為大家帶來了什麼叫做感冒的演出~XD
 現在我病好啦 更要在這佳節之夜獻給大家不一樣的演出!!!
 首先我要請一位觀眾上台 any volunteer?
 然後很幸運的 一位小妹May上台了 不免俗的要訪問一下:where you from?
 她答到:Taiwan 於是我倒退兩部驚訝的回應:咪吐!!! XD

 為感謝這位勇敢的小妹 我要給他第一份大禮...那就是 水果刀一把
 第二個大禮是 殺氣的豬豬人面具(因為版權啥小的大人的理由 不能做的太像???)


 『然後妳就可以戴著面具去殺人 沒有人知道妳是凶手啦~XD』
 接下來我要做的演出 非常危險 千萬不要獨自一人在家嘗試 除非你媽咪也在家 又或者您本身就是一位媽咪!? 那我就管不著啦
( 其實這是學上週一位英國朋友的"魔術?"演出的梗 )
(Don't worry, I'm from曾文溪~xD)

 好的 現在我需要一把刀 有人手邊有帶刀嗎!? 咦~這位小姐手上有刀呀
 借我一用...嗯 然後我手上要拿刀還拿麥克風 沒手拿刀套
 啊怎麼這麼巧妳空著一雙手呀 那就請你幫我拿一下吧~

 於是就真的開始了真人實境宰殺秀 真的是香豔多汁我不騙你呀
 至於為什麼要戴殺氣面具呢...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4/hs267.snc4/39712_413306329006_252631639006_4622180_3020391_n.jpg
 大家有看過[食神]聽說過爆醬撒尿牛丸嘛!? 真正純種的麻豆郭家文旦
 就是這麼香嫩多汁呀!!! 不要說我老王賣瓜 我不姓王
 我只是老郭宰文旦 太好吃啦~May小妹戴了面具 才能保護秀氣的雙眼呀
 至於台下諸位 你們只聞香的份 如果眼睛被爆醬噴到了 恕不負責呀
 畢竟這是免費演出嘛~~~

 好的 宰殺的差不多了 雖然我是在文旦樹下長大的孩子
 其實這文旦我是不大會宰殺的 從小只不過是把滿地落果當皮球來玩耍
 長大才知道 手中這一顆小皮球 差不多就價值一粒排骨便當呀!!!
 請這位volunteer上來 絕不會空手而回的 您就是今晚第一位品嚐美味的佳麗
 噢喔~老實說這粒文旦又醜又小 連我都不知道好不好吃呢...(真的)
 現宰現撥 給了May之後 我自己也吃了一口...噢喔喔!!! 真的太好吃了

 於是 以上就是我今晚的第一PART演出 沒妳的事可以下台啦~XD
(最後才想到要問這位小妹May What's your name?也算是有點失敗呀)

轉:大家知道為什麼要有以上的演出嗎 因為今晚是中秋節呀
 一年之中月亮最大最圓的時節 又名BBQ Festival、 Moon-Cake Fest...
 在這天當中 我們會吃下大量的垃圾食物
 也會像剛剛那樣宰柚子 製造了一堆垃圾
 於是 我們需要這首歌...[這條歌袂乎ALICE/Rof Ecila]

 這是我幾年前參加青韻獎"創作組"的歌曲 非常有幸能和一位神合作
 搞的到頭來評審老師不敢給神打分數 只好給了我"作曲零分!!!"的殘酷結局
 喔~這個神啊 他叫做貝多芬 這首情歌如果他天上有知 一定會感動的要哭吧

 前半段是alice 間奏過後來個小變奏 變異成倒退版的Rof Ecila!?

合:然後在第二首歌之前 我要做一個小小的變裝
 大家不要看我現在穿的這麼帥這麼潮這麼的時尚(學院風格子衫咧)
 幾個小時之前 我只是一位藍領的基層勞工
 在這個工作崗位上一年多了 有很多個故事要唱出來給大家聽
 但是又怕丟了工作(騙人的 其實我不怕 哈哈)所以戴上面具 唱給你聽~

 這首歌[penny woo]

 前半段是中規中矩的全創作文字遊戲歌曲
 聰明反被聰明誤(woo)~~~是一句很聰明的話...
 後半段就是精彩!精華!精神病之驚天不回家~~~
 唱到OX Free中心 "實在 真便宜" 就可來個180大轉身
 秀出我們藍領制服背後的幾個大字

 真便宜 真便宜 真的都只是要騙你的money money penny penny啦

其實 差不多在這麼精彩又完整的兩首歌加開場秀
如果能即時打住 光彩謝幕 這真的會是曾文細有史以來最卡米地的一場演出
可惜我個性的弱點 就是會滔滔口水綿延不絕...搞的歹戲拖棚了啦
雖然如此 總體而言 真的是一場過癮的演出

散場後 還到觀眾前去發送我的精美手工貼紙
我覺得一個演出者 不只是忠於舞台上的一切
也不能不忘了台下這群傻眼、囧rz的觀眾們
觀眾才是最搖滾的呀!!!

演出者除了要懂經營舞台 更要懂經營觀眾

這點 我還是菜鳥菜的咧

最後...我要說...........啊照片咧!!!!!!!!!! (敲碗敲碗~)

我真是太失敗啦 和人家合照完竟然沒有留聯絡方式
總不能每次都是自己上Gooooooogle自己google曾文細啦
太苦情了~~~=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