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新歌發表(譜)朋友100啦!

僅以此當代民謠風的金曲 獻給求才若渴的南山人壽

【朋友100啦】
詞曲演唱:曾文細

C    F    G    C
我沒有朋友 他們都被我出賣了
我朋友很多 一斤30三斤100 來買喔
(原詞:"人脈算什麼"不好聽 就改掉啦)
C     Am  F   G (C)
朋友是可以選擇 朋友是沒得選的
朋友是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是朋友?
C     Am  F   G (C)
朋友是可以選的 偏偏你不懂選擇
朋友是朋友的朋友 偏偏你不是我朋友


=========================

故事是這樣的
最近我開始認真努力找工作 (意思也就是說過去一年來我都在混!!!)
然後也不知道是怎樣 昨晚到今早 竟然接二連三受到求才若渴的南山attack!?

『喂~是文溪嗎!? 我們在奴隸銀行看你在找工作...』
 

哇哩咧還真親切 不叫曾文細先生而直呼俺的名諱
於是昨晚的第一通就這樣打發掉了
嗯 一夜好眠
今早八點多就醒 不過還是賴床到了九點
吃完早餐上網繼續努力的投履歷 (希望能拿出王建民勝投王的魄力)

然後電話響了.................

然後第三通...........

這兩通還隔不到半小時 我說南山求才若渴
這簡直是姓饑名渴了吧!? 姓饑渴!?
於是我發揮了人力銀行網站優秀的客服回報機制
寫了一封ph值保證在7以下的酸文去抱怨

  我已經設定對「保險產業」隱藏我的履歷
  為什麼從昨晚到今早卻一共接了三通南山人壽的電話
  今早還是連著兩通差不到半小時
  難不成貴公司除了人力銀行還兼營我愛紅娘?


更神的是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無三不成禮... 然後我剛剛接到第四通啦~~~太放肆!!! 對方都還沒自報名號我就冷冷告訴他...南山人壽齁 今天第四通了喔

於是

我竟然破天荒的為這種鳥事來寫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
其實沒這麼威啦
只是我之前剛剛好因為朋友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事
有了一點小小的心得
而當時偷懶的用無敵四和弦寫了一小段歌詞

下午出門一晃

也就生出了另一段子來啦

我說這位南朋友山先生 可不可以請你別鬧啦
下次再打來亂我可要認真陪你唬濫囉

還記得之前有個莫名其妙的大陸腔女性 自稱小薇打電話來撒嬌
被我鬧到自己主動掛電話了


『你在北部嗎?』


『噢 我在南部耶 我在南半球澳洲喔~ 你聽 有沒有聽到袋鼠叫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