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新歌【莫內 賣不掉 乾草堆】???


「歲月催人老,草比人還高?」這掱歌來自當兵退伍前出現的靈感...
本來是【乾草堆】以及【賣不掉】兩個故事


懶人曾文細一向秉持『攙在一起做撒尿牛丸』的信念做音樂
就這麼把他搞成一片了...歌名暫定【莫內 賣不掉 乾草堆】???
真的賣不掉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歲月催人老,草比人還高 (催 催 催 催 催 寫錯字罰寫五遍)
有一個 肖仔 拿錢買乾草堆要來畫寫生
乾草堆秋天,乾草堆冬天?!
一年四季都畫乾草堆,他叫做莫內

來寫一首歌,管它賣不掉
莫內畫了一年四季都畫乾草堆,沒想過要賣掉
賣掉了房子,蓋起了大樓
心裡頭那個位置無法出賣,就是我的家
======================

當兵的時候 最重要的基本戰術訓練:掃落葉、耙乾草
當"兵"的可以學習服從(&偷懶)
當"官"的可以學習領導統御(&帶頭偷懶)
永遠掃不完的落葉、永遠耙不完的野草,讓人一度要懷疑?

軍營裡面幹嘛種這麼多樹? 種這麼多草?

大片草原 割草公差除過去 過幾天又長回來了!? 當初割下來的草我們可能都還沒耙完呢!?
落葉就更不用說啦 唸在它尚有提供樹蔭 讓我們免於中暑的功效 我也就少說兩句吧...

當一叢叢的乾草堆 矗立於高雄小港少康營區
突然間!!! 我瞭了~
當年莫內也是看著如此奇景 而感動不已吧...?

奧斯卡.克勞德.莫內 http://zh.wikipedia.org/wiki/莫內
就是當年叫所有畫家阿宅們,走出戶外、開始寫生的第一個神經病!

在畫完開天闢地的第一幅臭名作【印象.日出】之後幾年幾月...
某個秋天 莫內路過農田 看到農人收割之後堆起的乾草堆
莫名的 被乾草堆的光影所感動(?) 坐下來開始寫生

藝術史上對同一主題如此著迷而執著的
除了莫內 大概就是把靜物畫中的蘋果畫到發霉長蟲的塞尚大師了...

莫內這一畫不只是三天三夜!!! 他畫到了隔年春天!?
農家都要灑種了 莫內拜託農人:這乾草堆太美了求你不要收掉它
要不這樣子吧!我把它買下來!!!
就這樣
印象派(=神經病)藝術家莫內花錢買下了乾草堆
畫出一堆亂七八糟莫名其妙怎麼可能根本就賣不掉的系列作:

乾草堆秋天、乾草堆冬雪、乾草堆春天、乾草堆夏天、仲夏夜之乾草堆................

小時候(大學二年級)上美術史的課
在昏暗教室裡 看本行是水彩王子的老師口沫橫飛 說到激動處
甚至分享起他自己求學過程 每每看到美術史大師的故事都會感動落淚...

茄~ 怎麼可能~ 不過是歷史人物嘛...

多年後 因為藝術心理學的課堂報告 我選擇了莫內作為主題
我真的捧著書本流下兩行熱淚!!!

年輕的小伙子莫內說:
突然間!我眼前的世界被打開了!看著美好的一切
...(中略)我已經命中注定成為一個畫家了!!!

又看到晚年因白內障動過幾次手術 
(朋友笑稱印象派其實就是莫內的近視眼世界:p)
幾近全盲的莫內 依然拿著畫筆想畫下眼前的美景
只是他可能不知道 他筆下的美景已經變成張牙舞爪的恐怖畫面!?
那不只是畫面上的恐怖 更是直擊心靈的恐怖...

結論:

這掱新歌也絕對賣不掉,管它的~

管你知不知道?

管我(屁事掩辣)Peace&Love...未完成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