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慢慢慢 回到家鄉台南


是的
我回家了 台南
再再再次恭喜《台南》出了一張金曲專輯
謝銘祐老師唱出咱台南的金曲歌王
然後

其實這照片是在苗栗拍的啊我是要按怎?!

2013/04/25事情來的突然 快到我難以想像

4/X  是我30歲生日
4/X+1 我被公司人事主管找去聊天(沒喝咖啡 有聊是非)
兩個星期後 我被資遣了
4/23當晚 和朋友相約華光社區金華街"吃牛肉麵"


↑上圖:聽聞華光社區金華街名店牛肉麵即將"被都更" 警察馬上動員大批人力 連夜排隊守候 果然是排隊美食???

4/24透早 金華街 華光散盡
4/24晚上 帶著嘶吼受傷的嗓子到comedy club表演
4/25聽聞苗栗苑裡反大瘋車自救會有一波抗爭的行動

帶著疲憊的身子 在下午兩三點左右搭車出發
結果又因為雨天的關係 抗爭活動早已經結束啦...

在車上閒來無事的我竟然寫出了一首戰歌 希望能為苑裡鄉親加油打氣
(改編自葉啟田《可憐的人》)

轉眼兩個月過去 我終於收拾行囊
收拾疲憊的身軀離開了臺北
慢慢慢
回到了故鄉台南 (有押韻 感覺不錯~)

這兩個月當中 我去了嘉義洪雅書房 還走上阿里山
走進華光社區金華街 走到苗栗去看"進擊的大瘋車"
來到台東都蘭吹太平洋的風 聽真正的rock&roll(岩石滾動的海岸)
( 還看到超醜的美麗灣 噁~ )
兩次帶朋友進入南港某廢墟探險
住了一年多 第一次走上南港昆陽站旁的麗山登山步道
在捷運通車前三個小時搭公車來到樂生院行腳...



有時候只要一個簡單的念頭

前幾天在朋友許久未更新的臉書動態看到一句好話:

『重點不是幫小孩子贏在起跑點,而是幫小孩找到屬於他們的起跑點,好嗎?』

『行 沿路行 行 慢慢行...
 大風大雨 咱就頭犁犁若停若行~』



重點是
回家回家回家了 我會繼續唱下去

唱出有土味的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Tbn8ube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