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Ū-miâ Bô-siaⁿ, Pe̍h-chóa Bô-jī 有名無聲,白紙無字】

今年我ê「暑假作業」是beh認真來整理YouTube幾百支ê影片

今仔日整理這條【Ū-miâ Bô-siaⁿ, Pe̍h-chóa Bô-jī 有名無聲,白紙無字】
互我家治ê歌感動着… 
 
2020年4月,
若無記m̄着當初時是去夠教室結果學生kā我「放鳥」,轉來厝ê路--裡「伊是真有名,我是lóng無聲」着按呢歌詞掛歌曲ùi我頭殼走出來ah
 
頭起先是「看人出名,我無名」彼種「目孔赤」ê心情
所以「有名無聲」這个demo我是嘴笑目笑、猶koh無介確定beh彈啥chord ê狀態。
 
 



7月香港義民上街頭抗爭,史稱「雨傘革命」
我tī新聞看着「手攑白紙ê少女」
寫出第二段歌詞: 
「為啥物白紙寫無字?為啥物beh出來抗議?」
 

7月底,我tī第三段歌詞加入這條台語歌唯一也是刁故意ê一句中國語歌詞 
「死因無可疑」
着按呢,短短三個月完成這一條新歌。
 

tng我想講按呢着chún-tú-soah(準拄煞)時陣,黃藍白beh出新專輯《十二月》,揣我提供一條新歌。
 
這條憂悶鬱卒ê歌曲,經過藍白ê改編,加入伊「喊喝」ê合唱,規个情緒又koh提升、托破夠一个無仝ê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