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新歌創作【誤聰明 】

從軍以來 其實也寫了不少的東西
但是這首歌 大概是第一首抓出譜並且順利錄音上傳的吧


誤聰明 (直接點播 或是按右鍵下載)
[ 誤聰明 ] 詞/曲/唱/奏/二兵細手

C                         Am          F                         G
聰明反被聰明誤是一句很聰明的話 自作聰明的自我是源自最真實的我
聰明反被聰明誤是一句很聰明的話 自作聰明的自我是源自最真實的我
嗚喔 噢喔喔...
我啥咪啥咪攏嘸災 只是口舌之災 口舌之災
.......(同上)....... 說個明白 GGYY(?)


創作背景/緣起:
『聰明反被聰明誤是一句很聰明的話』
這句話是在數個月之前玩出來的一個文字遊戲
一直有個想創作成曲的衝動 可是找不到個機會
在前些日子 好不容易習慣的軍旅生活注入了個不確定因子
那就是開始了站夜哨的生活
生活作息一亂 身體也受了影響
俗稱的火氣大 嘴巴破 而且我還破在舌頭上
此外 不知道是不是軍中食物太好吃(?)
吃到我都蛀爛牙了
簡單說 就是個口舌之災

口舌之災 口舌之災 哇啥咪攏嘸災~

就這麼 成就了一首創作
而且 竟然只有無敵四和弦
在此僅記
這首歌 完成於2007年11月24 25號
地點在台北十分 河灣渡假村 敬業訓練營 我的充電之旅

--

※ 2019年,後記:這首歌後來加油添醋改編改變成了【penny woo 誤聰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