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巨獸搖滾1日談

2010/07/23 感謝女俠MikeyPan提供照片
孟母3000? 一波三折! 大俠鐵漢也柔情...
 

源起:關於巨獸搖滾 實在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
http://www.facebook.com/BeastieRock
http://indietaiwan.pixnet.net/blog

再怎麼說 也不如大家親自去挖掘...總之 這三天 我們創造了歷史


土城彈藥庫東吳城中遊藝廣場台大鹿鳴廣場
孕育這搖滾巨獸的 不愧是神似忽必烈大帝的音地台灣網路電台
而同樣"大"字輩的大俠曾文細2.0 有興能參與此一盛會的先發開球!!!

今年 果然是我傳奇的27歲...

01. 不錯!?
( violin小提琴 )
02. 臥虎藏龍&大俠不會肥
(1/2 new?)
03. 開心墳場
(new!)
04. 土城 樂生 肉鯽仔
(很久沒唱了fromLTK)
05. 樂愛生命
(『以院做家,在地樂生』上個世紀最搖滾的一句話)
06. 部落哀歌
(農村武裝青年for三鶯部落)
07. 醒歌
( NEW!!! 不是爽哥?是新歌! )
08. 不滅的理想
(PUNKGOD盤古反共大樂隊)
09. 我最愛的你
(『靜靜望著妳』Fju圖書館晚安曲)
10. Penny Woo~
(舊歌新完成版)

基本上 曲目就是上列幾首 一點不少

 
比較有趣的 像是"肉鯽仔"本來是要在土城唱的
可是巨獸轉彎到了東吳城...總是要繼續搖滾下去
所以我唱了些啥 有太多即興改編的歌詞:

有錢人講話大聲 凡事佔贏 假情假愛 受人尊重像一條龍
種田人誰來瞭解 阮咧木屎 阮咧無奈 土地乎郎挖了了...
(※ 註:〈沾到黑油的肉鯽仔〉是濁水溪公社知名歌曲,我將其微微改編翻唱…)

反正就是 有啥不爽就把他吼出來 最近最讓我不爽的
就是這些事...然後[樂愛生命] 然後[部落哀歌] 都苦情路線
這次表演10來首歌 好像有三成是翻唱別人的呀
什麼時候我轉型當口水歌手了自己都不知道???

最後 最讓我意外的伏筆就是 [我最愛的你(靜靜望著你...)]
從輔大圖書館晚安曲 講到該死的基督宗教 講到我就哭哭了!?
其實這有點意外 也有一點故意在裡面(故意戳自己的哭點...)

想起樂生阿伯阿姨們 用他們殘缺的手腳 建立起佛堂與天主堂
用信仰撫慰受創的心靈 並且堅定的活下去!!!
可是當無情劫運巨獸 挖到了家門口...

當年總是愛拿樂生來說嘴的慈x師兄師姊或是x督教牧師神父
總是愛說信仰拯救了樂生 可是當樂生真正需要拯救時
卻冷漠的袖手旁觀...這就是他媽的神佛!!??
他媽的神在哪裡!!!
這些老人 可能是這世界上最無私奉獻自己給神明的信徒
可是卻換來更無情的出賣!!!
所以我討厭所謂的神仙恩典 都是騙人的
都是人編出來騙人騙己的把戲...

搖滾樂可以拯救世界 也都是騙人的!!!!!!!
 

可是我知道 搖滾樂改變了我 我要改變這個爛世界
怎麼改我還沒有個答案? 反正我要一直唱下去...

哭過之後要更堅強 馬上又轉換心情帶來這首[醒歌]
濁水溪小柯寫了一首[晚安台灣]做為激勵自己 鼓勵他人的歌曲
雖不知道我的功力有沒有到家 但這掱醒歌我是自認不差
其實一開始只是搞笑想歌頌一下世貿"爽哥" 太爽啦!!! 傳下去!!!
想不到這種精神 不管對於醒著還是沉迷的我 都很有用

取名叫醒歌 當然是因為某自命:『喚醒人靈革新社會』的服務性社團
從一開始單純的太爽啦 重重層疊
唱到連刷牙和bicycle的rock&roll Style都出來了
我只能說 果然是今年度的代表作

出道登台這麼多年
這恐怕是最真情流露的淚灑現場
會不會有下一次的哭哭大道 我也不知道
總之 是要一首一首不停的唱下去的............

再來讓我意外的 就是時間竟然控的那麼剛剛好
準備10首歌唱光光 搞的沒有預留安口曲的位置
在熱情邀歌(?)之下 演唱了好久沒玩的[卡撐手槍]
誒老實說我到底唱了些啥...
都21世紀了 不要再打手槍了啦~
要打 找女朋友一起打...!?

巨獸二三日談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