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盤古樂隊【西藏青年、不滅的理想】兩首歌譜分享

盤古樂隊…他們今年(2015)也會來內地搖滾,那個內地當然是南投呀!』




詞曲:盤古樂隊 ; 編曲:段信軍 ;  伴唱:反共合唱團

Am        C         G            Am
你的故鄉 你的信仰你的祖國 你的同胞

你的祖國被吞併 你的祖先被踐踏
你的民族被奴役 你的同胞被殺戮

你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你已經沒有流淚的權利
西藏青年
為你的祖先 為你的尊嚴 為你的民族 為你的同胞

起來鬥爭!!!

==================================

感想在後面
雖然這首歌叫「西藏青年」,可是卻沒幾字幾句唱到西藏?
我私以為因為「西藏」這個名字是咱們中國人給的渾名

所以 

『為你的祖先 為你的尊嚴 為你的民族 為你的同胞 起來鬥爭!!!』

這個鬥爭二字還真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真是整首的靈魂所在

還有一點 為什麼這麼好聽的歌
我想跟著歌詞一起來哼唱 卻發現怎麼也唱不上
因為 盤古他媽的根本就是亂唱嘛!!!

要吐嘈的點實在太多啦 為什麼這麼深情的歌
背地裡竟然只要用三個簡單的和弦就可是一招闖江湖啦!?
我還以為比起盤古其他歌會比較不同 會有比較複雜的編曲??
結果根本就是從頭盤古到底呀!!!

相同的例子 可以在盤古樂隊【不滅的理想】一曲見得
既然一開始就沒打算照著歌詞唱 那還寫歌詞出來幹啥呀
想不到 一向是亂唱歌的我 也有這樣吐嘈別人的一天...



【不滅的理想】 (楊銀波 詞)

Am             C                   Dm              Em
我曾在許多的血跡裡尋覓,尋覓那一聲聲顫抖的抽泣,
Am             C             Dm                          Am
尋覓那一陣陣恐懼的窒息。屠刀之下,有多少中國人在憎恨權力!

我的肺腑與你們一起呼吸,
呼吸那一股股覺醒的正氣,
呼吸那一潮潮抗爭的民意,
暴政之下,
有多少中國人在走向勝利!

F                    C
這是我們的熱血,不是他們的機器!
F                    G
這是我們的生命,不是他們的奴隸!

是他們叫我低頭,是他們叫我忍受,
是他們這些罪人,心狠手辣的兇手!
Am             C             Dm              Em
如果有一天不能再見到我,如果我們曾經一起奮鬥過,
Am             C               Dm            Am
就讓我們不滅的理想之聲--永遠地響徹在歷史的天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