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最近一直在鑽研樂理

跟著7up樂團一起練團
當著永遠的最佳第六人
偷學所謂專業的練團
鑽研(?)加個問號



啥個AB段
用羅馬I VI II V來代替C Am Dm G7為了好轉調什麼的
聽歌的時候會更仔細去聽他編曲
AB段 喔~他在這應該是用了個轉調?

為什麼想學這個

因為我的歌好像永遠都只是AAAAAAAAAAAAAAAAA到底
代表作〔夏 午後 afternoon〕根本是同樣歌詞唱了將近10幾次~屌!
就算有AB段的歌 可能也只是像〔無言〕這樣


『 F                   C
 喔@$%^!@#&*,SNG車???
   F             C
 喔*&%#!$,禮拜三要買週刊!!!』


沒錯!沒歌詞也就算了 甚至和弦也只是兩小節不停跳針而已

初學作曲編曲 是這樣的嘛~

可是我愈是想去鑽研 奇怪了我寫不出歌了
也許是藉口 又是藉口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才是實情?
但是再歪頭去想想 也許多少有對到一半???
因為
亂七八糟沒歌詞沒內容和弦亂跳針
這就是我的歌啊!
這就是我想唱的歌 我要唱的歌 我大聲唱的歌
東偷一句西幹一段 爛的有趣 寫的有勁


作詞作曲 真的都好好玩喔!

總是逆天行道 總是像梵谷的反骨而且返璞歸真
前陣子 嗯~筆記本是寫98/9.6
先偷了一段solo旋律 然後我抓出和弦
今天歪著頭 想起好像是雷光夏的某首歌?
哪個哪邊是海?還是啥的 挖出我電腦裡面的雷光夏來聽 卻聽不到這影子?
所以實施上到底是偷了誰?的作品??? 真縮呂我就已經偷了

曲子很美 卻沒有相襯的好詞兒

感謝同屆伙伴鍾P姐
在我肩膀最痠痛的時候用MSN攪擾了我
聊了幾句後 莫名其妙扯到最夯的幹東西
就是那個啥非死不可?的啥個開心墳場啊?
( 轉載自 熊老大部落格 http://www.youcute.com.tw/bear )

所以我就決定啦 衝啦! 幹~來唱開心墳場啦!!!!!!!!
明明曲子是這麼淒美 唱起偷挖死人骨頭來 就是這麼開心墳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