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07美韻獎 鑽石百老匯

這是我從大一進輔大應用美術系以來 第六度踏上這土地公廟舞台了
應美人永遠的聖地 不是啥曉新一代 而是美韻獎!! 是美韻獎呀!
很意外的!!
本來以為只是意外下碰撞的組合『曾文那卡溪』竟然在這聖地復活了?


這次也是真正的讓我在美韻獎當中
感動落淚
永遠的大好人助教 笑笑學長
之前據說因為某@#$%%!的原因離職了...
原本以為一路走來 站在這舞台上向下望 永遠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

所以這次 我準備了[Thank You IN MAY LINDA! LINDA!]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要訴說一種感謝 以及***(先神祕一下...詳見底下解祕)
剛好因此而多了一層意義:
 希望笑笑能夠早日找到屬於他的LINDA LINDA...

說到這[曾文那卡溪] 這是之前在樂生表演的時候取的名字
許久沒見的同班同學"噗塔號"竟然找了我一起搭擋
而我們也只練了晚上就這麼出陣了 雙吉他 雙Vocal 曾似無雙的曾文那卡溪

想不到前幾天和噗他聊的時候剛好聊到這次美韻獎
他就這麼的跑來幫我打鼓啦...真是個全方位音樂人呀
(在此偷偷幫他打廣告一下吧 這周五(6/15)在南海藝廊有他的表演唷)

雑音戦隊(連結已失效,找不到網頁)




來自台北,由於師傅說矇了面的武功看起來都比較高而沈迷於匿名演出。幼年家教甚嚴,缺乏電視遊樂器的童年悔恨,造成現今的補償作用。企圖以各類電玩周邊彌填那不曾存在的兒時回憶。擅長取樣拼貼、不和諧音律。

6/15 19:30
南海藝廊 free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總的言之,曾文那卡溪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也『復刻版』啦..............
再跳到這次的鑽石百老匯吧!
老實說這屆的應美系學會 我真的是完全都不認識也不熟了呢
應美系學會的慣例是在二下學期末的時候交接 交接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美韻獎
靠著學會幾個人要辦全系的大活動 還要來到老師來當評審
看著這幾屆以來 感覺到美韻獎似乎是有做出口碑了呢

前年壘球隊出去打大美盃得到全國亞軍 整隊就這麼帶上土地公廟舞台演戲『還願』
同樣的劇本 去年不知道成績如何 不過壘球隊稍微改了劇情換了角色
就這麼依然飯特稀的上台演出了《複製仁全面進攻》的老梗
但是再戲劇最後改編了一個壘球隊招生宣傳的橋段 也真是老梗發花枝吶~
可見美韻獎這個品牌口碑之所在

再講到評審老師吧
以前美韻獎說要請到系主任 那怎麼可能
(那時主任還是文昌哥 賢陪陪你打乒乓還ok啦 美韻獎好像沒看過他有興趣??)
固定班底幾乎就是兩個助教 一個老師 再一個前一年的原唱獎或是啥人學長姊之類的
看看今年
馮主任、陳副主任國珍老師、陳鍵盤老師、林JUMBO政伯老師、還有固定班底助教大樹學姊
...但是笑笑已經不再了呀............................................

有一個雙木吉他一鼓手一主唱的組合
第一首歌前奏一下 就讓我覺得熟悉...喔啊 這不是那...
啥?我...我愛應美...有~好多學妹~XD
第二首歌 主唱交換成一個學弟 他說這首歌是為了這畢業的季節而唱
更是要獻給一個對他很重要的人........................
唱到一半.......
笑笑竟然從後台走了出來!!!
看到這幕
我真的哭了 眼淚狂洩而下
但是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感傷 只想就這麼再多看笑笑助教幾眼

參加美韻獎這麼多年了 這是第一次真正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雖然前幾年壘球隊在台上說:『我在此宣佈應美系壘球隊明年一定要奪下冠軍!』也是滿感人的啦...)

唱完下台之後我和笑笑打招呼閒聊
他一開口就說剛剛在台上都聽不到自己在唱什麼 也聽不清楚樂器的聲音
真的是永遠的大好人助教 還是無時無刻的不改其本業的在擔心器材方面的問題吶

終於輪到我上台了
其實中間還有太多精彩細節我都跳過跳過沒寫了 不過還是寫了這麼辣辣長篇
上台第一個感覺就是想看看台下的面孔
不過啊 燈光好強好刺眼 而且 好熱呀!!!!
隨便說了些有的沒的 然後就開始唱了一首未完成的歌[Thank You IN MAY]

Thank You IN MAY. Thank You EverydaY. 今天我要畢業............

然後就是精華之所在的LINDA! LINDA!啦
老實說 唱歌的時候有人幫我打鼓...還真是很不習慣吶~雖然是滿好玩的
因為我同學噗塔號 他也是位濁水溪農友(比我還資深許多吶)
在後台的時候 他就問了我這次有沒有要玩"申論題"...也就是濁水溪公社常玩的間奏口白行動劇
其實我並沒有想那麼多咧 不過竟然要玩就玩大一點看看囉 呵哈!
所以在唱完前半段的LINDA LINDA之後 鼓的節奏慢了下來 點也比較少了些
而我也開始隨便刷和弦的即席演講
主題是:今天幾月幾號?(6/8)再過五天就是6/13星期三 也就是說 圖學要期末評圖了呀!!
在座各位哮年朋友 各位學弟妹 今天美韻獎會玩的很駭很瘋很過癮
但是回去還是記得要作作業呀!學長有練過 被當好幾次才能爬上這舞台的吶~XD

然後LINDA LINDA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改唱成:圖學!圖學!透視!透視!透視學~耶嘿~
...
第二首歌 其實我一直一直都沒有拿定主意
最後終於決定了要唱身為文藝青年一定要會寫的Love Song[ I Hate You Love Me ]
歌詞之中還不乏一些即興的改詞 唱些不交作業 畢不了業之類什麼鬼的
老實說此時我真的才發現到內場的音場很不好
彈到間奏solo時更是爛到我要哭出來了 根本聽不到自己在彈什麼 ="=?

硬著頭皮唱完 然後邁向第三掱歌
欸???不是有個人説他這次唱唱點到為止就好 不會唱超過時間的嗎.................

(黑頁模式:話說在我進後台之前...)
一個學弟跑來問我 去年是怎麼唱的會唱到被人抬走~囧rz 啊就"同學愛"呀 不然咧...
正當我要學弟方心 這次我會很安份唱完就下台時
他竟然爆了一句:其實這次我們也準備要把那扛下台了~火乍~火暴~囧rz..................

所以我只好很莫名其妙的唱了第三掱歌 [曉晴歌]
這是一首不簡單的曉晴歌...(以下三萬五千字省略)...正當我刷下第一個和弦要開始唱的時候
幾個不怎麼壯的壯丁就這麼衝上前來把我給扛走了.............

========================== THE END ========================

好啦 更正一下 其實[曉晴歌]我有刷完一半的前奏還有呼吼的哼了幾句沒歌詞的歌
總之
什麼時候美韻獎要扛人下台變成傳統了呀!?

靠...........真的要說傳統
『最佳原唱獎』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美韻獎SAGA(傳奇)
以前還有由前一屆原唱獎頒獎給今屆原唱獎得主的歷史傳承咧
可是好像在我大三的那年就斷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