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我也來幹一下野台~XD

TRA辦了個野台開唱 一辦好幾載(12載) 為什麼偏偏今年特別多幹?
RAT辦了個香腸搖滾 一發不可收拾的辦了好幾回(共5回、此外還有種種相關音樂活動)
到底TRA VS RAT是有個啥曉朋友好VS的
大概 之前在自由週報中心工作的時候聽到記者提案的時候

提了個什麼牛肉VS羊肉大PK 實在歡樂啊.......... TRA進期主打 當然就是今年度的大野台啦~
除了以往在圓山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的風林火山電光石火八大主題舞台
今年還要在對面的中山演唱會場(俗稱中山足球場 但其實...)搞了個大野台
種種的種種當然是熱情奔放 創意無限
那又到底為什麼會惹來一堆幹???
RAT辦了個爛舞台Looser Stage音樂祭
活動時間同野台開唱(Formoz)時間,暫定為其中兩天。地點在野台開唱場地附近。
報名資格:今年未在野台開唱中表演的樂團 (既然你們已經有表演機會了,就把機會讓給其他團吧)
這個目標當然是很明確啦:

這沒有比較屌,或是比較“搖滾“。
其實就只是報名沒上又沒搞到門票又不想在家宅所以亂搞的活動罷了
一樣只是一個同樂會。

上述這個"官方說法"實在是叫人痛快!
那麼 我們再回到野台吧...
雖然我是個玩音樂的棄逃囝仔 不過其實我是個很菜鳥的音樂人
寫歌很菜  出外表演也很菜  對獨立音樂這個圈子整個就是菜
不過這都沒關係,勤能補的嘛...(細說新語『勤能補濁』最近會來討論)
我還記得TRA-music的前身應該是台灣(T)搖滾(R)聯盟(A)這樣的組織吧?
這十幾年來辦的台灣魂、野台、大港開唱...對於台灣獨立音樂圈都是相當指標的活動
(『台灣獨立音樂』和『台灣獨立』是兩回事?又或者...我覺得台灣音樂獨立比殺曉得政治嘴砲式獨立更重要的多.......)
(此外...台灣獨立漫畫圈(俗稱的同人誌)也比狗屁政治嘴砲更硬更獨立的多太多了)
為什麼這次野台要幹?我覺得就是幹在.......幹!為什麼胡椒貓沒有入選!?
幹...雖然這是有點玩笑話...
但是胡椒貓沒有入選 我真的很幹啊!我的愛呀~~~~(淚奔)
最近以來我看到TRA相關的活動 似乎都在標榜:恁杯有請了多屌的外國團來台了!!!!!!!!
然後相當的討論好像也只著重於:
幹!不要只請日本PUNK!也來一點美國的正宗PUNK嘛.........(轉述PUNK板言論)
搞的好像全台灣 舉國歡騰 大家歡天喜地的期待外國屌團的降臨
幹...那我們台灣自己的音樂咧? 我們這些爛人的未來呢......
有多少連芽都還沒發出來的種子就這麼被一巴掌巴回台灣音樂的爛土之中呢???
回到觀眾的角度來講 真的很殘酷的要說:觀眾的味口是很難養的
但是我寧靜做一個吃餿水長大的豬頭觀眾
我也不想變成一個溫室裡栽培出來的爛草莓
爛豬頭和爛草莓都是爛...但至少沒了溫室 豬頭還是活的下去
我這樣的比喻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懂呢???
所以我幹TRA卻推RAT,儘管RAT都說了這爛舞台並不會比較搖滾
但是對我這豬頭豬腦 這也已經很足夠了 搖滾是滾在心裡頭的 (像老佛爺那樣嗎?)
落選了很幹?沒關係!我們自己來搞嘛
沒有大野台 我們有爛舞台 有鹹的啤酒和香腸
(為了保冰所以在冰桶加了鹽,偏偏我喝到了那沾到鹽巴的鹹啤酒...好讚!)
當然在我小小豬腦袋當中 也是藏著那願望:誰不想像MUSE那樣 站在中山演唱會場的大舞台
底下一堆迷哥迷妹 失神般的尖叫:MUSE~ MUSE~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懂這智慧女神的名字?
但同時我也戒慎恐懼著:
如果連我這種爛咖都紅了!?
那麼 那種不那麼爛的 或是長的不比我帥的(?) 他們該做何感想?
..............
...管他那麼多 把歌做好最實在啊!
細手的個人首張大跌:不純掱工專輯 - 曾文溪釣客 掱部曲 Episode So
~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期待~
後記:
生物學 生命科學 生態學...種種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
外來物種的侵略性 不管你願意不願 不論外來者是主動背被動...
又 還有另一個相關的例子告訴我們:近親相奸容易產出不良品種
(至於溫室的爛草莓容易腦殘...這個就不用多解釋了罷)
我並不想去分出個高下?優勝劣敗? 
這也不是在鼓吹仇外?敝帚自珍?
但是為了你我以及後代子孫 千秋萬代的未來...(不是賣鋼普拉的那個萬代~囧rz)
為了健全生態系的多樣性 也為了捍衛在地物種的獨特性 (不知不覺講到了關鍵字唷)
所以我繼續的來廣告我的[曾文溪釣客 掱部曲] 這不純手工專輯
一定會在陳隨便嘴砲『拼經濟』30次之前生出來
也絕對會在台灣民主悼念堂改回蔣開水的中正大廟之前錄音完
奉行三萌主義 操練五拳憲法 唬濫都是『真的』很唬濫...真的............

沒有留言: